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女人多是伪球迷,我也是,因为我们不踢球,也不懂踢球,但我们喜欢看球,看男人们在球场上的奔跑、争抢、激动、狡猾,甚至龌龊。

女人是伪球迷,还多是因为身边的男人,我也是,陪自己心爱的男人看一夜精彩的球赛,似乎是一次巨大的牺牲,胜过献出自己的初夜。

女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球星,有的长得帅,有的踢得帅,有的个性帅,有的可能兼而有之,总之世界杯一定不仅仅是男人的盛宴,这其中,少不了女人,我们就像男人爱看穿着比基尼的世界小姐选美一样,对着眼前一个个肌肉男精挑细选。

我粉了很多年的齐达内,从1998年,当我和闺蜜都还是未成年少女,可能更早,但是那一年夏天开始,注定我们是为齐达内而看足球了。至今清晰记得,四年前德国世界杯总决赛之夜,清晨天蒙蒙亮,上海一个德国酒吧门口,因与一财老同事就齐祖惊人一击的争论,声音已经嘶哑地走出来,一路眼泪狂奔,裙子上的啤酒、果屑、褶皱“视觉污染”也顾不上了,慌乱中我将路边的一个易拉罐狠狠地踩爆。不是因为法国输了,而是因为齐祖的谢幕让人心碎,在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谁跟我提起世界杯,我都默默地躲开。

但没有了女人,男人们似乎也少了炫耀自己对足球独特理解的对象,我的回避可以些许看到身边男人的落寞,于是看球听球都成了一种爱男人的方式,每当他头头是道地说起,我都似懂非懂地点着头!恩,没有了齐祖,还有别人嘛,女人可以博爱。

这一届世界杯又开始了,为了本届世界杯,老公特意买了两件情侣装,我们有着各自支持的不同球队,但是各自心怀鬼胎,他爱球,我爱色。女人的心里没有那么多狗屎,非要捡出几个臭球来奚落。我总在寻找着技术与身材完美结合的球星们,虽然再也找不到当年对齐祖的那种心情。

于是第一天的揭幕赛,似乎没有亮点,四只球队姿色平平,果然也成绩平平。

我觉得最大的亮点是南非队16号红衣门将,23岁的年轻黑帅哥,屡次力挽狂澜,将墨西哥的几次危险射门精准拦下,尤其是与墨西哥矮个门将笨拙的身影比起来,可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;可老公最欣赏昨天的裁判,连他都没看出来的犯规,裁判,包括助理裁判都非常及时地做了判断,这是一场相对公平的比赛,对于没有自己支持的球队的比赛,公平自然最为重要。

当然,对我最重要的是,昨晚,我们在朝阳公园的众人狂欢之夜共享了揭幕之夜,应和着众人的叫嚣,我与老公一下午的不愉快一扫而光。原来足球也是一剂解决夫妻吵架的良药。

我突然关注起世界杯中的各种女人,女人眼中的世界杯,就像昨晚坐在我身边抱着足球宝贝的,穿着运动短裙吊带的女孩们,她们的身边一定有男人.也许男人的世界杯只有足球,但女人们却代表了各种情感.世界杯真的很好玩,男人盯着小小足球看,女人盯着各种男人看,互相支持,男女和谐,这个地球才能转的精彩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赵何娟

赵何娟

4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      财新记者。沙漠里寻找森林,时而静静地,时而火辣的。      

文章